6月12号下午,特优生公益活动“走进武钢三中”成功举行。该活动由特优生联合会与校资助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阳光励志演讲。
12号下午13:30,由17位特优生组成的阳光励志演讲团队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出发,乘校车来到武钢三中。参加这次演讲活动的特优生,是在自愿申请的条件下进行择优选拔,他们或参加过科研项目及各种竞赛,或获得校三好学生与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或有着令人感动的励志经历,或长于学生工作善于演讲等等。他们中也有部分特优生母校就是武钢三中,“希望回去看看我的高中老师,也希望自己能够给学弟学妹们讲一讲自己的学习方法,还有在大学的经历。”来自能源学院吴家峰同学说。
在到达武钢三中以后,分管学工处工作的陶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该校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各个班级大致的特点,并且强调,学校对于这样的活动十分重视。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开班会是该校的传统,而学校则希望以后高二升高三的最后一次班会以这种励志演讲的形式来组织。他说,大学生从高中走过来,更加了解高中生的心理,也可以通过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大学的生活来引起他们对于大学的憧憬,激发他们进入高三以后奋斗的意志。
来自演讲团队的17位成员分赴高二的17个班级进行演讲,演讲内容大多是自己在高中的经历和在大学的生活,包括学习方法、心路历程、经验分享等。学弟学妹们与学姐学长们的互动十分热烈,一位学弟在听了学长讲完自己在大学克服贫困自强不息的故事之后,说道:“看到他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也能有那么丰硕的成果,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好好学习。”“觉得跟下面的学弟学妹们互动的很好,以后有机会还会回来的。”吴家峰说。
这次演讲活动不仅帮助了武钢三中的学弟学妹们感受了许多励志事迹,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而且对特优生来说也是一个锻炼和尝试。类似这样的志愿者活动,特优生以后将会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