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学院2015年特优生创新年会暨成果展成功举行

作者:周蓉 肖博雅编辑:LYH发布:2015-01-14点击量:

为了检验特优生阶段性人才培养成果,推动基于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开展,启明学院于1月11日举行2015年特优生创新年会暨成果展。2013至2014年两届共400名特优生,20余位特优生指导老师,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黄刚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刘玉副院长和刘艳红老师共同主持。

早上8:30,优秀成果答辩会分别在三个分会场准时开始,来自同济、生科、光电等院(系)的18名特优生向到场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成果,许多特优生主动前来旁听,每个教室座无虚席,一再加座。智能感应、无线充电、三维超声成像……极富科技含量的成果赢得了台下听众阵阵掌声。针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麒炎同学的项目成果“可穿戴式盲人辅助系统”,老师们不仅指出了其中尚存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为成果汇报增色不少,也让台上台下的特优生感觉受益良多。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分会场三

上午10:30,特优生创新年会主会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刘玉副院长介绍了到场嘉宾,并系统回顾了特优生培养制度的“前世今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特优生培养的重要意义,也对特优生制度以及作为特优生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好的了解。

2013届特优生联合会主任委员徐向明随后作2014年特优生工作总结汇报,丰富多彩的图片记录了过去一年里特优生沙龙、读书会等特色活动,走出校门、参观企业,举办各种交流会……各种精彩片段不断闪现,让在场同学深深感受到特优生联合会付出的辛勤工作,也对今后的特优生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新一届特优生联合会宣告成立,新任联合会主任委员林龙带领委员们向大家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作出了为所有特优生服务的热情承诺,他们表示今后将发挥重要的组织联系作用,为特优生这个群体作好服务工作。

新一届特优生联合会

颁奖环节将年会推向高潮。经过成果答辩,评委评定,11项成果单项奖脱颖而出,宋宇等11名特优生分别获得最佳论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应用奖、最佳投入奖、最佳设计奖、最佳项目奖、最佳学科交叉奖、最佳合作奖和最佳实验奖。杨晓非等10名特优生导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杨教授代表获奖老师发言,他用幽默亲切的语言引导所有特优生思考特优的含义,并强调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令在座的特优生深受启发。

特优生创新年会优秀成果奖

优秀指导老师与他们的学生

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代表优秀特优生指导老师讲话

随后,宋宇、董宇飞、张兆坤三位同学作为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向在场所有特优生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高水平的论文、项目和奖项,让所有在场师生啧啧称叹。三位代表各自在科研道路上,尽管面临各种艰辛与挫折,仍然执着探索与追求,最终收获成长和喜悦的故事,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优秀成果代表汇报

特优生创新年会暨成果展是启明学院特优生人才培养过程中最重要的活动,它不仅是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特优生跨学科交流的盛会,激励着特优生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

学生参观启明学院一楼外回廊特优生成果展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