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区,创新创业教育全校中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杰出人才。

2008年9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业界共同创办启明学院。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开发学生潜能,探索创新教育、创业教育和创造教育的新途径,营造多学科交叉的创新教育生态环境,构建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达成“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目标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创新机制、学科交叉、拔尖示范”的办学思路,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形成了“学生自主”、“强化实践”、“学科交叉”、“团队协同”人才培养特色。选拔优秀本科生,按照实验班、创新团队和本科特优生三类,与院(系)共同培养。集聚优质资源,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