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2017年入围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基地建设由本科生院、启明学院统筹,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

学校立足“四个服务”,写好“两篇论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创新文化,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孵化链、产业链协同发力,努力形成组织协调有序、空间布局合理、创新要素集聚的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华中模式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完善育人平台、创新平台、转化平台,健全教学体系、实训体系、帮扶体系,构建起面向全体师生和校友的双创工作体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2019年,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科协牵头,对120个区域类、高校和科研院所类、企业类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了第三方评估,并发布了《2019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进展情况评估报告》,在基地建设成效中指出“典树出一批创新创业创造人才样板”,重点介绍了我校“深度延伸产学研合作孵化创新创业人才”的双创案例,包括启动实施“双向百分百”计划,推动“教师、导师、讲师”三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实训体系,促进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我校在2019年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位列高校第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