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生新闻】 特优生大会:志存高远 努力打开人生的一扇窗

作者:记者团 刘诗雯编辑:刘艳红发布:2015-12-29点击量:

12月27号下午,我校2015年度本科特优生大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34个院系的245名新当选特优生齐聚一堂共话特优生未来发展。

会上,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宣读了2015年度获批特优生名单。

应用化学1402班曾怡作为特优生代表发言,她向全体特优生发出了“充分利用特优生平台,与智者同行,与高仁同伍,力争上游,追求卓越”的号召。

1999级优秀特优生校友、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夏帆作为特优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海外留学经历,以及归国回到母校从教的心路历程。夏帆教授亦师亦友,从自信、修养、目标、策略等几方面为特优生发展提出建议,他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自信非常重要”,以此强调特优生要树立自信心。在科研方面,夏帆教授寄语同学们,“要有很强的执行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想办法解决一系列问题。”

教务处处长郭兴蓬表示,教务处将会提供更多资源、更好机会,让特优生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在特优生出国交流学习方面给予经费支持。

刘玉在大会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我校特优生培养制度的历史及发展,总结了2015年特优生工作总体情况,展示了特优生沙龙、启明读书会、特优生文化建设等特色工作,并指出某些方面工作的不足之处。最后就特优生培养工作的制度建设、目标导向、工作主体,以及今后思路等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常务副校长、启明学院院长段献忠,启明学院领导熊蕊、黄刚,学校教学顾问组专家万建平、杜月风,以及相关院(系)教学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刘玉主持了大会。

IMG_2306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