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

作者:编辑:庞秀梅发布:2022-04-28点击量:

记者团团徽

华中科技大学记者团,简称华中大记者团,是校党委宣传部、启明创新学院下属的专业新闻组织。记者团成立于1988年9月26日,主要参与华中大记者团微信公众号、华中大新闻网、《华中科技大学周报》、和华中科技大学记者团官方QQ的内容生产工作,每年为以上平台提供上百条新闻稿件和图片,并承担部分策划、编辑以及学校对外宣传任务。

华中大记者团秉承“新闻立团、以情治团”的团训,坚持“记载和引领校园文化”的使命,恪守“主动实践、主动学习”的传统,弘扬“激情似火、理智如冰”的作风,锻炼、培养大批优秀的新闻写作人才。“我们不仅仅生产新闻,我们引领文化;我们不仅仅培养记者,我们孵化人才”成为记者团的响亮口号。

一、团队特色活动

1、每周业务例会

2、每年固定写作策划:新生入学、军训、校运会、华工杯、毕业电影等

3、新闻写作微课堂

4、全团评稿

二、团队优异成绩

年份

名称

成绩

人员名称

2020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新闻学子奖

张阳

2019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新闻学子奖

卢功靖

2018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十佳校园记者

曹梦怡

2017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十佳校园记者

彭辰辰

2017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十佳校园记者

张子阳

三、团队文化展示:

微信公众平台:

IMG_256

55届记者团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