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联智能医学团队

作者:编辑:庞秀梅发布:2022-04-28点击量:

团队成立于2020年,在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指导下团队成员立足于临床医学实际问题,以智能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为核心。涉及医学、人工智能、虚拟仿真、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医学人工智能、医学混合现实、5G远程会诊等研究,致力于用科技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一系列前沿黑科技爆发并与医学融合,催化了医学模式的变革,智能医学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快速发展并逐渐形成较为完备的学科体系。如今,互联网、智能硬件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推动了智能医学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人工智能,介导现实,3D打印及机器人等技术已展现出对于医疗领域巨大的变革作用,正是面对当前医工交叉的形势,立足临床医学的现实问题,创联智能医学的医工交叉团队,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利用科技力量来攻坚克难,推进5G远程会诊,医学混合现实,医疗影像与人工智能融合的应用,真正的用科技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一、团队特色活动

  1. 智能医学相关课程

  2. 医学混合现实课程

二、团队的优异成绩

年份 名称 成绩 人员名称
2021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国赛二等奖 谢毅、张加尧、王泓霖
2021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湖北省银奖 刘蓬然、张加尧

001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