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机器人团队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作冠军经验分享

作者:编辑:庞秀梅发布:2021-05-07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君)4月24日至2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在深圳大学城举行。作为2020年第二届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冠军队伍代表,来自我校智能机器人团队的朱德智、付雷同学受邀参会,并在24日“华为云·先锋少年论坛”作冠军经验分享。

“华为云·先锋少年论坛”现场,朱德智作为智能基座“先锋少年”得主分享了其与华为合作、斩获金奖、问鼎冠军的收获与成长。他在向大家分享无人车挑战杯夺冠之路时说道,这条夺冠之路,是一段不可思议的逆袭之路。他认为能夺冠,离不开团队高效开发的能力,使得其借助华为提供的AI开发管理平台以及往届的调试经验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一项项任务;离不开团队合作,队员们分工明确、奋力拼搏,一天一个突破,一步一个进展;更离不开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的培养与支持,正是团队坚持以红军长征精神培养队员不放弃、不怕吃苦的精神,才使得车队能奋力拼搏,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

智能机器人团队是全校示范性创新团队,指导老师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何顶新教授。团队成员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及机器人相关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50余项,冠军十余项。近两年在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大赛中表现出色,分别获得2019届亚军与2020届冠军的好成绩。在2020年第二届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大赛上,智能机器人团队黎瑞、付雷、朱德智、喻长峰、陈银鹏组成的“华中科技大学无人车一队”,在何顶新教授、颜露新教授与曹治国教授指导下,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所大学的19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争夺,以现场跑车1600分满分、答辩467.5分的好成绩拿下了此次大赛的冠军宝座。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以“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为主题,汇聚业界大咖、华为科学家、顶级技术专家、天才少年和众多开发者,共同探讨和分享最新的ICT技术在行业的深度创新和应用。“华为云·先锋少年论坛”作为华为开发者大会中重要的一环,由华为云携手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委员、华为云软件分析主任、华为云天才少年、互联网+大赛大奖得主等共同打造,帮助高校学生实现梦想,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