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斩获两个特等奖

作者:编辑:庞秀梅发布:2022-05-09点击量:

(通讯员 徐浩渊)5月6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2支参赛队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奖),18支参赛队获得了F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45支参赛队获得M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135支参赛队获得H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我校参赛队自2014、2016年在美赛中获得特等奖以来,第三次获得特等奖,第二次获得INFORMS Award冠名奖;同时也是我校首次在同一届美赛中获得2个特等奖。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谢昊辰、何金津及肖力文组成的参赛队获得特等奖及INFORMS Award冠名奖(The 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国际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会奖);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林祺、宋子洋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黄长鑫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特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参赛队27205支,约8万1千多名大学生参赛。此次竞赛共评出了44个O奖、684个F奖、1797个M奖及5803个H奖。其中O奖获奖率仅为0.16%,F奖获奖率仅为2.5%。

数学建模基地为全校示范性创新团队,启明学院学生创新团队。本届比赛在数学建模基地与数模协会的组织下,在启明学院与数学学院等院系的支持下,共有569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比去年增加了30%以上,充分体现了广大学生对数学建模的积极性。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