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和英伟达公司联合开展“AI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编辑:程亚楠发布:2020-12-04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冰清 曹胜)12月2日晚,我校华中大创客空间和英伟达公司面向全校师生联合开展的“AI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启明学院亮胜楼403举行,英伟达公司GPU/CUDA应用市场总监侯宇涛和英伟达开发者社区高级培训师何琨以“AI口罩识别”为主题,通过线上课堂模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应用科普课,指导同学们体验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操作,揭开了人工智能应用的神秘面纱。



    首先,侯宇涛通过对NVIDIA自动避障小车Jetbot的解析,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理论及应用,并分析了如何将人类对外界的感知经验转化为分类的数据,然后再通过将分类的数据与机器采集到的外界数据进行比对而得到具有人类感知能力的机器智能,从而完成某些特定的人工智能开发及应用。


    实操部分,何琨引导同学们在电脑上执行实现人脸口罩识别的Python代码,实际操作了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具体流程,整个图像识别依靠特定的算法得出相应的匹配度,依靠给定的判断数值进行是否佩戴口罩的判断,同学们纷纷上传照片,体验到了人工智能图像视觉识别功能强大。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实践成果,得到了讲师们的认可和赞扬。最后,何琨进行了讲座内容的总结,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人工智能开发及应用过程中。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近五十名同学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悉,华中大创客空间是以启明学院创新团队为基础,以亮胜楼为基地,开展培训课程、沙龙、讲座、项目、夏令营等活动,旨在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文化和资源共享空间一体的校园创客文化,服务全校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师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