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大-丝宝教育与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编辑:发布:2008-12-24点击量:

    12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丝宝教育与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校召开,确定了中心主席、中心理事会理事长等人选,审议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丝宝教育与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章程》。

    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副董事长古尔夫、郑明强,校领导李培根、王乘、杨勇、张晋及中心理事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乘主持。

    郑明强宣布了中心主席人选,梁亮胜担任中心主席。根据梁亮胜的提名,校长李培根担任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副校长杨勇、张晋分别宣读了中心理事会秘书长、中心主任提名人选,经会议表决,学校办公室主任梁茜担任中心理事会秘书长,丝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吴勇任中心主任。

    梁茜宣读了中心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并宣读了中心章程。李培根、王乘、杨勇、张晋、梁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征、教务处处长许晓东、产业集团党委书记童俊、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马建辉、科发院横向处处长夏向东,丝宝集团副总裁唐常军、蔡颖恒、杨勇,丝宝集团董事长助理吴勇、熊克兰,丝宝集团药业公司总经理洪鸣担任中心理事会理事;李培根、王乘、杨勇、张晋、蔡颖恒、吴勇、熊克兰担任常务理事。

    梁亮胜对李培根同意出任中心理事长和学校对中心建设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中心理事会是一个很好的团队,这个团队有着美好的理想;在理事长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工作必将一步步向前推进,大家对于教育的理想也将一步步得到实现。他希望中心能够切实做出成绩,用卓越的成绩使中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成为值得纪念的、不平凡的日子。

    李培根对梁亮胜作为实业家却非常关心教育表示钦佩,对梁亮胜为我校启明学院大楼建设慷慨捐资和丝宝集团与我校合作成立中心表示感动和感谢。他说,成立这样一个中心甚至比建设启明学院大楼的意义更为重要,它表明梁亮胜先生是一个富有理想的人,正是由于这种理想,才有了丝宝集团蓬勃的事业,才有了对教育的关心和投资。他指出,发展高等教育仅仅依靠大学是不行的,关起门来办不好教育,还需要社会和业界的广泛参与。我校与丝宝集团合作成立教育与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正是为了探索大学与业界合作的新模式,也是为了将学校“开放式办学”的理念落到实处。他表示,一定会变压力为动力,将中心的工作做出成效,为推动教育、科技的创新进程作出切实的贡献。

    据了解,中心是为探索高校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新模式,由我校与丝宝集团合作成立。中心系非盈利的研究机构,地点设在我校启明学院。中心的任务是对我校启明学院的教育模式及人才培养方式进行总结研究,通过案例分析、学术研讨及合作交流等方式,促进新的教育模式及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与完善;探索高等院校科研模式创新的途径和方法,为高等院校有效利用社会优势资源为其科研项目服务创造条件,并将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与科研模式的创新有机结合,促进新的与教学相结合、与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相结合的科研模式的建立、发展与完善。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