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Dian团队例会:如何在职场中大浪淘沙?

    作者:操佳林编辑:操佳林发布:2009-10-22点击量:

    晚7时,Dian团队周日例会在东九B101召开。本次周例会围绕大学生就业问题展开,特别邀请了Dian团队出站老队员郭启睿分享他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的经历和感悟。

    例会一开始,主持人先播放了一段周五在光谷体育馆招聘会现场录制的视频。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同学们无不感叹于人才“挤挤”的招聘会现场。简单的几个画面就生动的描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播放完视频,郭启睿师兄正式开始了他题为“独立开发者生存经验分享”的演讲。他首先谈到行业选择问题,指出大学生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不是选择一个职位,而是选择一个自己能够专注投入的行业。择业者应该重点关注该行业的价值、前景和周边资源,而不是仅仅考虑薪水和收益问题。随后,郭启睿还重点介绍了个人品牌建设。他指出,很多工科学生不善于推销自己、展示自己,大家应该建立起一个行业内的社会网络,才能更好的让别人了解自己。另外,他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几款他很欣赏的工具和平台。

    随后,钟国辉老师和刘玉老师先后进行了总结。钟国辉老师指出,郭启睿今天演讲的内容与同学们平时接触到的信息很不一样,大家要认真思考我们要怎么做才能积累优势,从而在就业时能够有更多选择的余地。刘玉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定位,要争做主动和有理想的成功的人,而不是争做平凡人。

    郭启睿演讲

    刘玉老师做总结

    钟国辉老师做总结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