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欧莱雅全球工业策划大赛我校取得好成绩

    作者:操佳林编辑:操佳林发布:2009-10-22点击量:

    2008年12月19日,欧莱雅全球工业策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共10支队伍进入了中国赛区的决赛。我校是第一次组织参加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等8个院系的12名同学(4个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最后共有4支队伍(我校和浙江大学各两支)进入总决赛,我校控制系、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马骏、张伟和李侃三位同学是所有参赛队伍里面年龄最小的三个队员,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中国赛区唯一的最佳创新奖。浙江大学是第5次参加欧莱雅工业策划大赛,有丰富的经验,最后获得冠军。

    “欧莱雅工业策划大赛”(后称策划大赛)是由欧莱雅公司举办的一场国际性比赛。该比赛始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7届。从2005年开始,策划大赛扩大了规模, 成为一项国际性的赛事,参加比赛的国家也逐年增加。从2005年仅中法两国参赛,到2008年加拿大、美国、德国、法国、中国等12个国家参加比赛,2009年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参赛。策划大赛的影响力日益提升,许多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学校都会派出队伍参加比赛,如美国卡耐基梅伦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法国巴黎中央大学、法国矿业大学、法国化工大学等。

    每年都有来自中国知名理工科院校的队伍参加大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2006年中国赛区有来自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各4支队伍参赛;2007年参赛学校包括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2008年的参赛者是来自浙江大学、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各两支队伍。中国曾经赢得2005年国际决赛的冠军,和2006年、2007年两届亚军。

    大赛为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美容产品工业的宝贵机会。通过在欧莱雅中国工厂/物流仓库的实地调研和真实案例研究,学生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工业运作,同时也深切体会欧莱雅的企业文化。同时,这项比赛也是欧莱雅人事招聘计划的一部分,欧莱雅希望通过策划大赛,与知名学府建立良好关系,使工业招聘渠道多样化。每年欧莱雅中国公司都通过策划大赛选拔和录用了多名管理实习生,其中许多人进入物流、生产、工程、质量等部门寻求进一步的发展。

    应“欧莱雅中国”的邀请,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我校队员组队参赛,并负责参赛队员的指导与培训工作。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