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广东工研院杯”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郭菁发布:2022-06-21点击量:

    6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八届“广东工研院杯”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争夺赛及颁奖典礼在启明学院一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大赛共评选出金奖7项、银奖12项、铜奖13项、优秀奖29项。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全程参加金奖排位赛暨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



    6月16日,校赛决赛小组赛在启明学院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32个项目进入本次校赛金奖争夺赛。6月19日,金奖争夺赛精彩上演,入围参赛队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研发历程和团队架构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专家评委根据大赛评审规则,从创新维度、商业维度和教育维度等多方面对各项目进行综合评分。路演中,参赛师生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认真了解和把握“四新”发展要求,彰显华中大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巨安储能”项目致力为人类双碳目标和国家能源结构战略转型作出贡献;“博济慧眼”项目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力量;“AI宝贝 ”项目科技赋能寻亲,帮助全国走失儿童回家;“生物质高值化创新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巨安储能——全球首创自分层液流储能系统”等7个项目获得金奖,“AI宝贝:让寻亲不再孤单”等12个项目获得银奖,“‘谛听’信创入侵防御系统”等13个项目获得铜奖。获奖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马建辉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在线上参加大赛评审的专家以及筹备此次赛事的相关部门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希望大家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组织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二是要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要进一步落实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责任,以大赛为抓手,供给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帮助毕业生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最后,马建辉预祝我校参赛队伍在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雪莹摄


    据悉,我校于4月启动“广东工研院杯”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校赛,此次校赛报名覆盖学校机械、生命、光电、航空航天、环境、人工智能、电信、网安、计算机、材料、能源、新闻、建规、外国语、医学院等30余个院系,近2500余名师生积极参赛,项目涉及医药、光电、教育、材料、农业、智能制造、消费生活、公共服务等各大领域,覆盖了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医科。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全国的投资人、企业家、孵化器专家以及相关行业资深专家指导大赛。

    本次大赛由我校本科生院、启明学院、校团委、研究生院、科发院、学工部、校友办、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华科资产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由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研院赞助支持。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