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24期创新创业沙龙——从中国创投趋势看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机会成功举办

    作者:编辑:郭菁发布:2023-04-28点击量:

    (通讯员:席琳)4月25日,由启明学院举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24期创新创业沙龙在亮胜楼12楼路演大厅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我校校友、同创伟业天使基金合伙人胡庆平博士,作“从中国创投趋势看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机会”为主题的分享。来自全校各院系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胡庆平首先分享了他对于中国目前投资环境的观察与思考,分析了我国所具有的市场优势和投资机会。他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经济初步完成探底,产业政策再调整,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成为政治主题。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我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工程师供给,深度城市化和超级城市集群正在进行,5G、智能机器人、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巨大投资优势随之表现出来,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胡庆平还谈到了对投资和退出的观察,重点强调高校师生创业应重视科创属性强化。针对具体投资策略和思考,他提出,根据“固本、强优、补链、育新”的中国式现代化产业体系方向,未来投资方向将围绕“核心多数”和“关键少数”开展。最后,他也提醒高校应警惕估值、政策、技术迭代等创业风险,确立自己的个人目标和努力方向。

    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们就公司估值、创业方向、自动驾驶等行业热点问题向胡庆平请教,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王琳玲还分别就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与胡庆平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沙龙结束前,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为胡庆平颁授“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黄刚表示,创新创业沙龙为在校师生提供了能与企业家和知名校友深入交流的平台,致力于助力高校师生的创新创业。作为优秀创业者和优秀企业的孵化池,启明学院也将在对师生创业初期扶持的道路上做进一步探索。未来,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成长。

    通讯员李炎璟摄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 版权所有